close

 

MM

MM

 

 

對不起,我誤會你了….愛講話的MM

 

 

 

我家的MM,從我大學在外住宿時期就一直陪伴著我。

 

直到後來畢業跟著我一起回家。

這兩年來因工作繁忙,在家時間少了很多,

MM自然就代替我變成陪伴我爸媽的最佳’孝子’。

 

MM 從小就喜歡講話,喵啊喵的,吃飯也喵,肚子餓也喵,

你跟他講話他會回喵,連睡覺做夢都會喵著說夢話,

大家一直以此戲謔他,說他很 ‘ㄍㄠ ㄨㄟˋ’。

 

但大約一年多前開始,還是更早,我也搞不清楚了,

MM還是保持著愛講話應話的個性,

但似乎變得不開心,且脾氣變火爆,問他怎麼了,回叫凹嗚的嗓門大很多而且還一直持續。

雖然總覺得怪怪的,但其實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....

經過貓友的介紹,推薦到琥珀老師這裡,

本來是持試探的心態,也好奇我家MM這麼愛講話,他是想跟我說什麼?

 

大家跟他講的他真的都聽得懂嗎?

 

我記得,當我持著好奇的心情,

等著琥珀老師傳達MM的訊息,

老師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……..你家MM…在罵三字經ㄟ!

 

而且他很生氣,說幹麻一直罵他,$# %^*%....的罵的很激動....。

 

一聽到我整個傻眼,這跟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

(MM….你媽媽我本來心存妄想的你會說媽咪我愛你勒….@@。)

 

 

經過琥珀老師的調解,才知道原來我家的政治狂老爸,

沒有別的喜好,就是喜歡在家看政治新聞,和和一群好友在家打麻將。

 

在看新聞的時候只要聽到任何他有意見的消息,三字經就是他最好的抒發語助詞,

我從小聽到大都已經習慣了,那是我家裡很基本的 ‘背景音樂’。

 

老爸平時看電視在謾罵的時後,MM都會在一旁跟著凹嗚的嘶喊,爸爸還說MM很讚,也知道那些爛黨政府怎樣又怎樣,

跟他是一個鼻孔出氣的….."好朋友"….. 。

 

 

沒想到我們大家都誤會MM了,

MM其實根本不懂電視裡政治新聞所代表的涵意….(汗)….

 

他只是很單純的在旁邊陪伴老爸,

而當老爸的政治狂熱鬼開始上身謾罵的時後,

又誤會老爸謾罵的對象是他,一次,兩次,三次後….MM選擇也謾罵回來….

 

他很生氣的說,他又怎麼了,他很乖啊,幹麻一直動不動就罵他,

整個家裡就他和阿公兩人,他在旁邊睡覺而已,怎麼阿公會這麼生氣一直罵,

變的MM越來越不開心,脾氣也越來越暴躁…. (汗)。

 

 

原來我們之前都誤會他,本來以為他最喜歡跟我們的對話,

其實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吶喊與受傷的回應,而我們還以此為笑話般的回應,這真的是誤會誤大了。

 

 

經過琥珀老師的調解,好好的跟MM溝通,

也請家裡的阿公下次看新聞生氣的時候,不要再對著MM一起謾罵。

 

很絕的事,當溝通完,我照著琥珀老師說的,

輕聲細語的跟MM道歉與跟他解釋,我們絕對不是在罵他,大家都好愛他的。

 

 

沒想到MM竟然自己靠過來我身邊開始大呼嚕,當下我就狂飆眼淚了,

MM已經好久好久好久...都沒對著我呼嚕了,真懷念啊。

 

 

經過這次跟琥珀老師溝通的經驗,讓我發現到,生為主人的我們,

不見得能夠完全了解自家寶貝的心意與想法,

感謝有琥珀老師這個橋樑,讓我們更有機會可以了解彼此。

 

MM

MM

 

MM,媽媽也要跟你說對不起,我們誤會你真的誤會大了 >_<

arrow
arrow

    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